红枫叶

桃林遇旧"人"

夕阳西下,霞光万丈,将整片桃林染上金色。

一只大鸟从桃树枝桠间飞过,在半空中盘旋几圈,落到桃树的最顶端。它张开翅膀,伸展双臂,在阳光下显露出自己美丽的羽毛,然后缓缓闭上眼睛,享受阳光的洗礼,在树叶间飞翔。

忽然,一道白影闪过,那只大鸟被吓的飞起。

这时候,又有一个白衣少年从远处跑过来,他的身体轻盈如燕,速度快的让人咋舌。

白衣少年停下脚步,望着远方的大鸟,微笑着说:"抱歉!鹤老吓到你了吧?"

白衣少年的声音很轻柔,就像是山间溪水一般清澈,让人听后心旷神怡。

那只白鹤听到声音后,停止了飞翔,然后转过身子看向那个白衣少年,用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他。

白衣少年笑了,他笑的如春风拂面般的温暖,如阳光下的暖玉一般,令人陶醉。

但白鹤可不觉得这笑好看,开口就问:"槿渊你这小子!别以为你经常给我那酒,我就可以不计较!你和清客就一个德行"

槿渊笑着摇头,"鹤老,我真没有恶意,在说了我就没见着师兄像我一样"

鹤老一听,气的差点儿吐血,他怒视着槿渊,"你小子甭看他这样,六年前不知道把我气成什么样!"

"六年前?"槿渊疑惑的问:"鹤老,这六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?"

鹤老哼了一声,没有说话,而是继续往前走去。

"等等我呀!"

槿渊赶紧追上去,"鹤老,你还没有回答我呢?"鹤老被他追问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转过身子狠狠地瞪了槿渊一眼,"天机!"

槿渊愣了愣,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"我说鹤老,你怎么又拿天机来压我呀?"

鹤老冷哼一声,"天机不可泄露,你小子就不要再追问了!"

槿渊愣了愣,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"我说鹤老,你怎么又拿天机来压我呀?"

鹤老冷哼一声,"天机不可泄露,你小子就不要再追问了!"

槿渊无奈,只好跟着鹤老向前走去,他心里想着,天机不可泄漏?哼!你拿这话敷衍我要鹤脸吗?

这两人走了之后,不远处的树后,有一个紫衣女子走了起来,她看着那两个背影,若有所思,随即她的嘴唇动了动,吐出几个字来。

"白清客…"

那个紫衣女子转身离去,消失在这一片桃林深处。

评论

热度(2)